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获批成立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作者:李浩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12-14 10:40 阅读次数: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高校名单,全国有40所高校入选,我校成为辽宁省唯一入选高校。教育部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工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落地落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主要承担全国、全省以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工作任务。

自《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通知》印发之后,学校整合优势资源,组织专门力量,积极开展申报工作。最终,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等程序后,我校成功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高校名单。

多年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传统优势,着眼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思考和谋划思想政治工作人才战略工程,形成了“人人思政,思政人人”的生动局面。此次获批成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