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孙培廷出席“2018年中国航运百人颁奖盛典”并作主题演讲

作者:朱欣野 来源:航运发展研究院 编辑: 摄影:航运发展研究院 添加时间:2018-12-19 13:53 阅读次数:

12月18日,由中国航运百人组委会和航运界网主办,陆家嘴航运协会、洲际船务集团和利比里亚海事局协办的“2018年中国航运百人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航运、港口、物流、金融、研究咨询等航运产业链上下游的120多名代表参加盛典。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孙培廷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演讲。

孙培廷在发言中强调,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在人类社会各个领域的充分应用,海运业、教育业都将迎来深刻的变革。以海员培养为例,智能航运时代背景下,传统的海员职能将有部分消失或弱化,船上船员数量会减少,但这个职业不会消失,而是会转变为船岸交互职业模式,传统的按甲板部、轮机部等部门属性划分的航海类人才培训和发证标准将被摒弃,与此同时,对其操控人员、管理者、运维人员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而航运人才培养理念应从行业发展需求出发,从追求规模数量的粗放式发展转变为走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