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欢送2019届航海类专业毕业生文艺晚会

作者:裴长盛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8-12-25 11:25 阅读次数:

图片链接:http://news.dlmu.edu.cn/info/1007/8264.htm

 

12月24日,“向海而行”——大连海事大学欢送2019届航海类专业毕业生文艺晚会在东山礼堂隆重举行。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孙培廷、刘正江、赵友涛,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以及2019届航海类专业部分毕业生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视频《我们毕业了》带领大家回顾了入学、军训、社团和理论实践学习等重要事件,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整台晚会共分为“不忘初心,爱海大”和“继续前进,强交通”两个篇章。

原创歌曲《航向》抒发了全体毕业生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的希望,对海大的钟情,也展现了海大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的决心。

小品《同舟共济海大情》诙谐幽默地重现了毕业生们大学时期的笑声、泪水和对母校的不舍,带给现场观众快乐的同时,也引人深省,发人沉思,表演赢得了全场掌声,也将晚会推向高潮。

舞蹈《育鲲成鹏》气势磅礴、恢弘大气,展现了航海类专业男儿满怀豪情、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气魄。

情景表演《四季“伴”军管》以四季制服的更替为线索,集中展现了我校半军事管理的育人成效,也彰显了我校航海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根植于心的家国情怀和海洋情怀,表现出我校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对交通运输部、对母校的拳拳感恩之心。

《校友视频》中,五位毕业校友从各地通过视频发来对学弟们的祝福与勉励,拉开了第二篇章的序幕。

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带来的诗歌朗诵《青春无悔 逐梦远航》,满含离别之际的不舍以及老师对毕业生的真情嘱托和殷切期盼,展现了海大学子将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念和远大志向。

教师代表合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激昂的歌声中,展现出海大人对蓝色海洋的热爱与向往,体现出逐梦深蓝的壮志情怀。

毕业视频《再见,我的蓝色青春》,通过时光穿越的拍摄手法,带领毕业生回顾了大学时光珍贵的一幕幕回忆,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在场观众。

师生离别歌曲联唱由毕业生代表、2015级指导员依次上台表演,将晚会再一次推向高潮。

最后,晚会在响彻东礼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