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党委对外国语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调研督查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谢梓帆 添加时间:2018-12-27 15:3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2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对外国语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督查。调研组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带队,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督查会在外语楼502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徐斌就外国语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许民强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主持。

许民强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党委开展此次调研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中央、交通运输部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学校党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调研督查,目的是检查成效、排查风险、发现问题、推动解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他表示,通过汇报可以看出外国语学院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比较到位,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不仅守住了阵地,还能主动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许民强对外国语学院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责任。三是要提高警惕意识,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自业务领域意识形态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调研组查阅了相关文件、记录、资料和台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