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吴江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8-12-28 17:05 阅读次数:

 

12月28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在中远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郑少南在会上传达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会上,郑少南重点传达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他传达了刘鹤副总理对会议的批示,以及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和部长李小鹏的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参加会议的感受和体会。

郑少南指出,这次会议是交通运输发展历程中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交通运输行业、对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杨传堂书记在会上对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指出要加快推进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是抓住战略机遇,爬坡过坎、砥砺前行,推动交通强国建设行稳致远。二是切实落实好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郑少南表示,李小鹏部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18年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和发展经验,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强调要重点抓好“一个主题,一条主线,六个着力”。李小鹏部长的讲话明确指出, 2019年要进一步加快大连海事大学“双一流”建设,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此外,报告还两次提到海商法修订工作,这是对学校主动担当服务行业需求的肯定。

郑少南强调,下一步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分析研究关于推动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发展、交通高水平开放、交通强国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内容,找到切入点契合点,做好对接服务,真正做到立足海事、面向交通,努力推动学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