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孙培廷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董彬 来源:政策研究室 编辑: 摄影:郭茜楠 添加时间:2018-12-29 09:27 阅读次数:

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12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孙培廷带队对学校部分学生公寓、实验室、食堂,以及附属学校和幼儿园进行了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许民强、孙培廷先后检查了海华六公寓、幼儿园、附属学校、喷涂实验室、环工楼实验室、英华一公寓、中心食堂。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关心、了解学生公寓供暖情况。通过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在建设平安校园过程中遇到的急事、难事,充分了解所思所需。通过实验室实地检查,了解实验室建设运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通过询问就餐师生及食堂员工,了解师生对食堂饭菜的满意度和食品安全保障措施。此次安全大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楼宇还存在危险品摆放不规范、维修不及时和用电安全隐患等情况。

许民强强调,学生工作干部要帮助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通过深入寝室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后勤保障处要加强对宿舍楼宇、基础设施等的维修保障,对各楼宇破损情况汇总并及时进行维修;保卫处要加大对校园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防控,切实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孙培廷强调,要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常态工作抓落实、抓整改。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研究生指导员也要加强对在校研究生的管理,将学生学习、生活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确保研究生宿舍楼宇用电安全。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安全检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