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辽宁海事局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

作者:张彬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1-03 09:11 阅读次数:

1月2日,大连海事大学与辽宁海事局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签字仪式在辽宁海事局举办。我校副校长孙培廷、辽宁海事局副局长李光辉以及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孙培廷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的整体情况。他表示,辽宁海事局与大连海事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共建的货物水运安全与污染控制研究基地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培养了多名优秀研究生。学校十分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培养,希望能够借助辽宁海事局这个优秀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产学有机融合的育人模式。

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与要求。

轮机工程学院吴宛青教授对我校与辽宁海事局共建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具体合作领域与方式进行了介绍。

在听取大连海事大学与会人员的介绍后,李光辉表示,希望借助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建的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平台,通过科技项目合作的方式,切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为中国海事发展输送高质量的后备人才。

辽宁海事局大连危险货物运输研究中心主任管永义介绍了大连危险货物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承担的主要工作,并希望与大连海事大学在危险货物鉴定和船舶污染物评估、检测分析、试验和鉴定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培养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专业高素质人才。

会上,孙培廷、李光辉作代表双方签订“大连海事大学与辽宁海事局共建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书”。按照共建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产学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