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110周年校庆】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天津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

作者:王文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1-24 03:24 阅读次数:

1月20日,由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指导、天津校友会主办的“缘起海大情聚津门”大连海事大学天津校友会2019年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泛太平洋大酒店成功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以及北京校友会会长胡洪先、东北财经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白丽华、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磊等嘉宾应邀参会,天津地区港口、航运、物流、海事等领域赞助单位代表,学校在津及来自北京、上海、河北等地的1956级至2015级、共计200余名校友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主持。

全体参会嘉宾、校友齐唱《大连海事大学校歌》拉开了天津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的序幕。

许民强为天津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和为天津校友会授牌,同时对换届大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他代表天津校友会上一届会长刘福生向嘉宾、校友表达问候,向天津校友会、历届理事会和新一届理事会,向16家赞助单位、东北财经大学天津校友会、其他地区校友会以及全体参会校友表示感谢。他传达了学校党委通过的《大连海事大学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校友与母校是一个共同体,要通过服务校友、校友回馈母校、校友文化的研究与传承,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校友工作,促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他希望天津校友会能够成为天津地区校友心灵的港湾,能够助力天津地区校友的发展,能够成为沟通校友与母校的桥梁,能够融入天津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他欢迎校友能够回到母校,一起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

杨新宇代表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宣读《关于同意大连海事大学天津校友会换届的批复》及《关于同意大连海事大学天津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组成的批复》,天津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由刘月刚任会长,陈旭、王保华、王鸿大、王健、张英民任副会长,张剑晖任秘书长,许辉、鲍蓓蓓、李强任副秘书长。

刘月刚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秉承天津校友会宗旨,以“弘扬海大文化,传承海大精神,服务天津校友和天津校友企业,为天津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和章程开展活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上海校友会会长于伯通过视频代表两万余名上海校友祝贺天津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圆满成功,希望两地校友会能加强沟通,携手助力母校、校友会和校友发展。

白丽华代表兄弟院校天津校友会致贺辞,她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与东北财经大学友谊源远流长,希望能进一步增进校友交流和跨界合作。

百又十年,耕读不辍。伴随着海大师生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航向》,许民强党委副书记和刘月刚共同切分校庆蛋糕,与所有校友分享校庆喜悦,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

在观看视频《航程2018》和《育鲲成鹏》后,天津校友会2019年年会正式开始。为老校友佩戴校徽、捐赠珍贵老照片、我国第二代教学实习船“育鹏”轮情况介绍、航海教育体会分享、现场视频连线、诗朗诵、为校友兴趣俱乐部授旗等环节将年会推向高潮。

一湾碧水映两岸,天津与大连靠海而生、因海而兴,共驻渤海湾的两座城市有着天然的亲密联系。凌水河畔走出的海大人相聚在津沽大地,正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努力将更多的热情洋溢到天津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中,向着更美好的未来,澎湃前行、扬帆远航,努力奔跑、追梦不息。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