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双一流】副校长刘正江率队参加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

作者:沈琳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添加时间:2019-01-24 03:33 阅读次数:

1月21日至22日,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在本溪召开。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副厅长孙华林,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培训处处长梁雪峰等领导出席会议。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会议特邀专家、省内相关高校校领导、学科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省一流学科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刘正江率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后,唐国华厅长发表讲话。他全面总结了我省“双一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点评了各学科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我省“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加快推进我省“双一流”建设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刘正江副校长代表学校从学科2018年度建设情况、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以来的建设情况、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在交通运输部和辽宁省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2018年度超额完成建设目标,各项工作均取得突出进展;自第四轮学科评估以来,产出了多项重大标志性成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突破;2019年,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将坚持特色发展,提升服务交通、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继续保持海运领域国际领先、国内第一水平,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冲击A类学科,为中国海运实力的壮大提供“海大力量”!

会上,75个省一流学科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国内合作交流、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进行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海运强国战略和辽宁“转身向海”为引领,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新局面。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