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刘正江参加第四届“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论坛

作者:费珊珊 张冬艳 来源:航海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03-05 15:38 阅读次数:

2月22日-28日,第四届“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狮城新加坡举行。本次论坛由新加坡陈振传基金会和南洋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学院、新加坡马来亚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共同承办。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20余所中国高校的代表受邀出席论坛,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之策。副校长刘正江应邀代表学校出席此次盛会,在会上做题为“大连海事大学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目标与实践”主题发言。航海学院院长章文俊随团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论坛就“建设国际性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大学自治和改革”“‘一带一路’的影响”等议题展开讨论。

刘正江在做“大连海事大学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目标与实践”主题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目标和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管理体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实践,以及在“双一流”指引下的发展目标,引发了与会人员对我校专业和学科特色的兴趣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赢得与会高校同仁一致好评。

在论坛举办期间,中方参会代表还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马来亚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据了解,在陈振传基金会的支持下,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以“一带一路”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主题的论坛,在大学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新中两国高校校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