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上海软科咨询顾问陈慧女士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宋旭晨 来源:政策研究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3-06 16:0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为学科建设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3月5日上午,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顾问经理陈慧女士来我校作“排名数据在学科建设中的应用和实际案例”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正江主持。

陈慧围绕软科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和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展开深入分析,演示了学科监控平台和360大学管理平台,重点结合我校学科数据与国内对标高校进行横向对比,指出了学科中存在的短板并针对存在的短板,提出了有效的改进建议,围绕指标指出发力方向。

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学科排名、生源质量、社会声誉等相关问题与陈慧女士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刘正江在总结讲话中对陈慧女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认为陈慧女士的报告为我校推动“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提高运用数据分析本单位、本学科发展实际的能力,找准自身学科建设发展的定位,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明确任务、履行责任,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