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110周年校庆】我校召开“纪念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王岑 来源:校庆筹备办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3-06 16:41 阅读次数:

3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念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筹备工作动员大会,部署校庆筹备相关工作。党委书记、校庆领导小组组长郑少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庆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民强主持。

郑少南指出,110周年校庆是学校今年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争取校友和社会各界支持,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做好校庆筹备工作,要坚持四点原则:一是要隆重热烈。今年是中国高等航海教育110周年,国家高度重视海洋强国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指示,海大作为海事教育的引领者,责无旁贷应做好纪念和庆祝工作;要突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热烈、喜庆、积极的校庆氛围。二是要务实节俭。要坚持校庆与学校中心工作、“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策划开展的活动、论坛要务实有效,厉行节约,以庆促建。三是要展示成就。要广泛运用各种媒体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展示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凝聚人心,扩大学校影响。四是要合作共赢。要借校庆之机推动成立大连海事大学理事会,进一步借助外脑办学、拓展办学资源。同时,要深化与校友的合作共赢,主动联络、关心、服务校友,实现多方共享联动、促进多赢。

许民强指出,校庆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成功举办110周年校庆,既是所有海大人的共同心愿和期盼,也是所有海大人共同责任和义务。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使命感,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办出高质量的校庆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实力,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

会上,校庆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还介绍了校庆活动方案、实施方案等,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