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110周年校庆】我校大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换届

作者:陈佳婧 来源: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03-07 16:11 阅读次数:

3月5日,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校长兼校友总会会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大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主持。

孙玉清代表学校对大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向为校友会工作做出诸多贡献的各位校友表达感谢。他指出,教育的真谛在于自由精神、社会责任和勇于担当,这三点在各位校友的身上均得到了充分体现。他强调,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是实现“双一流”目标的必由之路。目前,学校教职工的社会责任感日益提高,学术能力显著增强,科学发明与技术创造逐步增多,学校持续向社会输送高端人才,校友的力量正在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与竞争态势。校友们对学校的无私捐助,在“助力计划”中对在校生的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社会声誉的赢得、影响力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孙玉清指出,在校友身上,我们看到了蓝色基因、蓝色文明的代代传承,学校因校友们的卓越进取而倍感自豪。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凝聚校友力量,充分调动校友积极性,总结经验,整合资源,不断搭建新的平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融入大连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在助力校友、母校、社会经济特别是大连港与大连航运中心的建设中,创造更大价值。

孙玉清代表学校向大连校友会赠送牌匾,并表示热烈祝贺。

许民强为大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杨新宇代表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宣读《关于同意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校友会换届的批复》及《关于同意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组成的批复》。

大连校友会会长尹力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校友总会及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表达感谢。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加强沟通交流,促进校友企业间协作,传承海大精神,弘扬海大文化,携手助力校友、母校及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期间,理事会成员围绕校庆及大连校友会建设等相关话题展开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与校友总会指示,做好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桥梁,传承和弘扬海大精神;勇于担当,携手前行,共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为校友,为母校,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