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李浩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3-08 14:45 阅读次数:


3月7日,我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主持。


许民强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工作会议精神,把学生工作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和学校发展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同时,许民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和业务研修。

许民强着重从四个方面对本年度的学生工作作出重点部署:一是坚守底线,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强调意识形态安全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重在落实,认真完成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任务。待修订后的《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下发后,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处理好育人实效考核和工作创新成效推广等问题。三是锐意进取,创新开展学生工作。学生工作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作风,把握好学风建设、传统文化和国家情怀教育以及人格涵育三个重点。四是履职担当,积极助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继续发扬“靠得住,冲得上,叫得响”的优良传统,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奋斗教育。广大学生工作干部要不负重托,不负期望,从容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学生的未来负责。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荣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益迎以及校团委书记胥佳明分别从如何高效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和完善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对学校归属感和提高研究生指导员队伍素养,提高就业工作实效性和全面优化就业管理服务,推进共青团改革和提升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等方面,就本年度工作要点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团委等部门相关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