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作者:吴江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3-08 16:22 阅读次数:

图片链接:http://news.dlmu.edu.cn/info/1007/8515.htm

3月6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精神文明创建领域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共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女教师8人(教授1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另有长期兼任实验课的女教师8人。

物理实验教学团队坚持以为国家培养“适应21世纪需求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航运人才”和“一流航海类工程专业人才”为宗旨,坚持把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作为教学和教改的根本目标,出色完成了全校32个本科专业每年3300名学生的大学物理实验,以及应用物理专业实验教学任务。

团队教师先后获国家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2项,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47篇;主持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15项、校级18项。2006年,中心承担的大学物理实验课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中心也连续两次被评为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被辽宁省教育厅列为2015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单位)建设项目。

近年来,中心教改成果获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主编的《大学物理实验》教材(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先后被列为“21世纪普通高等教育基础课规划教材”,辽宁省首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省级规划教材,“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世界名校名家基础学科系列。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