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辽宁中心主任任勇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王文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3-12 09:24 阅读次数:

3月11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辽宁中心主任任勇、副主任张良、传媒融合部主任龚阿南、大连总监王丹一行来校访问,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王小勇,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在综合楼813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谈中,郑少南代表学校对任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绩。他说,当前学校全力推动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海洋学科建设,加强海洋文化研究,充分发挥高校职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他感谢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辽宁中心多年来对大连海事大学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中心能够继续对学校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海运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关注,并期望借助新华社这一国家级大平台,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实质性合作。

任勇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学校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海运强国”战略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同时,他对新华社信息中心的历史沿革、具体业务、宣传平台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说,新华社作为权威媒体,肩负着塑造国家形象,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使命,大连海事大学作为一所具有鲜明海事特色的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共同建设好蓝色基因工作室,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共同为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海运强国”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见后,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与任勇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许民强表示,双方要紧密围绕海洋文化创意产品策划、制作、传播、运营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具有海内外权威影响力的海洋文化传播平台。要依托各自资源和平台的优势,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紧密型的合作伙伴关系,在蓝色基因培育、海洋文化传播、学校影响力提升等方面不断深化务实合作。他希望学校能够借助110周年校庆,“一带一路”论坛等契机,加强与中心合作,宣传好展示好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和大连海事大学办学成就。

党委宣传部、科技处、航运发展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