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督导员新聘暨督导组新学期工作会

作者:解鹏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03-13 16:38 阅读次数:

3月11日下午,督导员新聘、督导组新学期工作会在综合楼51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正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督导员参加了会议。

刘正江代表学校感谢全体督导员为学校发展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分析了近几年党中央、教育部、辽宁省的教育举措以及我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2019年是我校本科人才建设年,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落实“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逐步开展混合式教学,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进行专业调整和建设,加强课程建设特别是更新教材和遴选课程教学名师,着力发挥课程教学名师的典型示范和带头作用。

刘正江强调,督导组的任务是督、导、评、参,具体说就是督促广大教师全身心投入人才培养工作中,用丰富的教学经验指导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把真正负责任、有能力的优秀教师评选出来,树立典范并给予表彰,促进教师回归本科教学。通过开展检查、听课、座谈等工作客观反映出我校教育教学现状和问题,为改革提供决策参考。

刘正江向新聘督导员张永宁、刘世永颁发了聘书。

教务处副处长赵俊豪介绍了我校混合式教学的开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和管理思路。

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宋先忠主持会议并总结了2018年督导工作情况,提出2019年工作要求。同时对《大连海事大学教师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连海大校发[2019]16号)进行了解读。

会上宣布赵殿礼任校督导组组长。赵殿礼表示,感谢学校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团结全体督导员,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发挥多年积累的教师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学校和师生,为提高人才质量保驾护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据悉,2018年督导组对1078名本科教师进行了听课,总体优良率为98.8%。抽查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336人、毕业论文122本、试卷381本;抽查研究生论文300篇、试卷611份、听课121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