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书记郑少南一行拜访大连商品交易所

作者:谭超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9-03-18 09:12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一行6人赴大连商品交易所拜访并洽谈合作,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郑少南从学校总体发展概况、肩负的特殊使命,以及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以介绍。他指出,学校始终担负着“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引领海事教育发展”的特殊使命,多年来,在交通运输部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学校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突出海事行业特色,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就,并在国际海事教育输出和国际海事组织贡献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今后,海大还会一如既往继续扎根地方,主动服务大连地方经济建设,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积极贡献海大人才、海大智慧和海大方案。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高度赞扬我校在全国高校乃至世界海事院校中的突出贡献和特殊地位,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等方面提出几点设想。他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希望开设金融期货相关课程,输出大商所实践经验,丰富学生知识,为学生未来工作培养牢固的风险意识;在科学研究方面,希望与海大开展密切的航运指数等方面的研究,为大连商品交易所布局航运领域业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社会服务方面,希望与海大一道为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推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参观了大连市商品交易所成立25周年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