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首获澜湄合作专项基金 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我校首次获得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资助立项

作者:王欣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3-19 09:19 阅读次数:

近日,由我校匡海波教授担任负责人的“互联互通导向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与管理”获得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资助立项,项目具体由大连海事大学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及大连海事大学绿色港航经济研究院实施。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中国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共同发起和建设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是落实澜湄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由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确立,旨在“打造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促进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学校将在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与科技司指导和支持下,利用学校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学科优势和国际影响,举办面向澜湄流域国家“互联互通导向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与管理”高级研修班,组织越南、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等五国交通运输领域的政府官员、科研专家、企业高管进行交通运输理论与实践相关的培训与交流。

高级研修班以互联互通导向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与管理为主题,旨在提升澜湄次区域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发展水平,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在科技与文化领域提供相应的支撑。高级研修班的培训活动主要包括专家讲座、专题研讨、参观考察等多样化、立体式的学习过程,以促进澜湄次区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原则,竭力为学员创设全面、生动、立体的学习体验,培训内容具体涵盖交通运输文化交流、“一带一路”与澜湄流域合作战略、交通运输技术创新、澜湄地区综合交通与物流发展现状与对策等,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交通运输业高新技术、智慧交通、港口运营与管理、多式联运领域的示范工程等。

本项目为我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供了重要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切实与澜湄国家展开高质量合作与交流,扩大学校在澜湄流域国家综合交通运输领域的影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