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评审筹备会

作者:张弘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3-29 10:34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下午,我校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评审筹备会在综合楼926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丽红主持。

许民强介绍我校申报和迎评准备情况。他强调,创新创业工作是应国家创新发展驱动战略之需,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是我校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创新创业50强高校评审是学校今年党政重点工作之一,要全校联动、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要以学生为中心,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理念,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一个台阶,营造好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

石丽红介绍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评审要求和评估指标,详细解读了各部门、各学院迎评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她表示,要将我校“六创融合”的理念融入创新创业工作内涵和举措中,即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的“专创融合”、创新创业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思创融合”、创新创业与教学实践的“实创融合”、创新创业与科学研究的“科创融合”、创新创业与校企、校友协同的“企创融合”、创新创业与就业质量的“就创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

据悉,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评选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实施,采取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推广宣传方式,部属高校、省属高校、民办院校分类评审,最终选出50所高校,至今已组织三届评选。2019年3月15日,经辽宁省教育厅评选,共推荐省内6所高校参评,我校位列其中。目前,正开展毕业生创新创业满意度的社会调查工作,下一阶段,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出55所高校,进行实地考察,最终,推荐出50所高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宣传。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财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创新创业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