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刘正江率团出访老挝、泰国和缅甸

作者:李九玲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添加时间:2019-04-04 10:50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校与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交通领域的全面合作,副校长刘正江于3月23-30日率团访问老挝、泰国和缅甸三国的相关院校与单位。

访问期间,刘正江向访问单位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双一流”建设及国际合作等情况,重点强调此行目的是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增进了解,并推进交通项目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刘正江还分别介绍了学校招收培养老挝、泰国和缅甸留学生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愿意继续为三国的交通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并诚挚邀请相关单位人员参加学校110周年庆典活动。

3月23-25日,刘正江一行拜访了老挝公共工程运输部水运司、教育和体育部学生事务管理司、老挝国立大学。老挝公共工程运输部水运司司长洪腊介绍了老挝湄公河流域的管理情况,尤其指出了其缺乏专业管理人员的现状,希望能派遣更多工作人员来学校深造,以提升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水平。老挝教育和体育部学生事务管理司司长坎路萨·诺沙万表示,老挝目前只有四所国立大学,培养人才远不够满足国家发展需要,希望与大连海事大学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选拔优秀学生申请中国国家政府奖学金来校学习。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Phout Simmalavong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与大连海事大学在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3月26-28日,刘正江一行走访了泰国农业大学、泰国东方大学、亚洲海事技术学院,并调研了斯拉查船舶、交通管理中心(VTS)。泰国农业大学校长助理Chomphan回顾了两校自2015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的合作,并表示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拓宽合作内容。两校代表团就校际交换生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将待协议签署后正式实施。泰国东方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其物流管理学院的专业与学校专业相似度很高,两校就签署合作协议的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将尽快安排签署。亚洲海事技术学院希望与学校在师生交流方面开展合作,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3月29-30日,刘正江一行走访了缅甸海事大学、缅甸交通部海事局。缅甸海事大学校长Myat Lwin回顾了两校多年来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感谢了学校对缅甸海事大学师资培养方面的支持,表示希望继续与学校加强全方位的合作,双方于会谈后续签了合作备忘录。缅甸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长Soe Naing感谢学校为包括其本人在内的缅甸海事局数名官员提供学习深造机会,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得到学校的支持。在缅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走访了华洋(缅甸)海运服务有限公司和森海海运服务(仰光)有限公司,就缅甸船员的招募和培训交换了意见。

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