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110周年校庆】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刘功臣来校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高晓伟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4-11 10:00 阅读次数:

为纪念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行业建设的认识,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4月10日,我校1976届校友,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刘功臣应邀回校,为我校师生作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海事的发展”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刘功臣校友结合自身丰富的航海及海事行政管理领导经历,从我国海事体制沿革讲起,与学校师生共同分享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水路交通运输事业的转型以及执法体制、人员发展的关键事件与创新突破。勉励在校学生,面对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要脚踏实地地把个人发展融入到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中,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表示,今年正值我校决胜“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纪念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的“校庆之年”,刘功臣校友的讲座论述深刻,内容详实,为海大的建设注入了新的精神力量。海大师生定当谨记师兄嘱托,满怀服务国家战略的干劲和斗志,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征程中,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为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后,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向刘功臣校友颁发“海大讲坛”纪念牌,航海类学生代表向刘功臣校友赠送具有海大特色的水手绳结工艺品。

辽宁海事局,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相关专业部分师生代表以及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