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成立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作者:丁祖山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4-11 16:32 阅读次数:

4月10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举行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揭牌暨聘任仪式。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刘功臣、我校校长孙玉清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刘正江主持。

孙玉清代表学校对刘功臣总监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刘功臣总监能担任研究中心的名誉主任,关心和支持母校的科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刘功臣总监作为大连海事大学的杰出校友,是我校师生的榜样,学校师生应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励精图治,实现人生最大价值。

刘功臣和孙玉清为中心揭牌,孙玉清为刘功臣总监和我校法学院陈鹏教授分别颁发聘书。

人事处副处长刘绍满宣读研究中心成立及聘任决定。

仪式结束后,召开了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座谈会。陈鹏教授汇报了中心的建设背景、发展过程、主要职责、研究内容、团队建设和工作形式等,并重点梳理了中心2018年所开展的工作,以及2019年的工作设想。

刘功臣总监对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如何发挥好智库作用,做了指导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作为研究中心的一员,能在母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感到非常的荣幸。同时,他对研究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循序渐进、校内外专家相结合、扎实开展研究等指导意见,鼓励我校通过研究中心平台为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进行基础性、系统性、前瞻性的研究,向国家、部委等高层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和建议。

来自法学、航海、轮机等学院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在研究中心的平台上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融入学校的海事特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党委书记徐燕及相关负责同志,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