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报(理工版)第十一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姚文兵 来源:学术期刊中心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4-26 09:57 阅读次数:

4月24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学报》第十一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编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孙培廷主持。

孙培廷首先阐述了学报在大学办学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本届编委会的组成情况,并对编委会的工作提出要求。孙培廷指出,学报是学校的学术窗口,是展示和宣传学校科研成果、反映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平台,在学校科研、人才培养和促进学术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报编委应充分发挥在学报编辑出版中的作用,共同努力提高办刊质量,以使学报更好服务于学校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姚文兵代表编辑部做的学报工作报告,审议了《大连海事大学学报稿件处理流程》和《大连海事大学学报专家审稿指南》。之后,编委们就学报办刊定位、编委的责任和义务、学报栏目设置、如何吸引稿源、办刊经费保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编辑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孙培廷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办好学报需要编辑部和编委共同努力,也需要学校在人员、资金和政策方面给予适当支持,编辑部应平衡好开放办刊和突出特色之间的关系,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逐步扩大学报在学术界的影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