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黄海洋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5-07 15:47 阅读次数:

5月6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综合楼513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少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信标主持。

郑少南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是学校迎接部党组巡视的重要准备,是对各单位工作、班子建设情况的考察,对做好本单位工作具有推动作用。学校过去两年已开展两轮巡察,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要在之前工作基础上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

郑少南强调,巡察组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要点,明确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落实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违规违纪和作风问题,查找政治偏差。要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重点关注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好不好的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党的建设抓得实不实的问题,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管党治党抓得严不严的问题,围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要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

郑少南要求,要抓好巡察工作落实。一是巡察组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明确巡察工作程序和职责边界,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被巡察单位要全力做好配合,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落实整改任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各方积极参与的巡察工作整体合力。

李信标宣布了学校党委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并强调,巡察组全体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开展巡察,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学校党委的形象和威信,必须带头讲纪律讲规矩,依纪依规开展巡察,要聚焦发现问题,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

第一巡察组组长包丹地代表巡察组发言,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体育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等10家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后,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李信标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策和策略、注意讲究方式方法、做到严守纪律规矩4个方面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要求。纪委副书记刘明凯就巡察相关制度规定和工作实务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