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组织观看交通运输部“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视频报告会

作者:张嘉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4-30 09:44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视频报告会,我校在综合楼国际会议厅设置分会场并组织人员观看。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宣传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逐一揭晓“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铁路车辆装调工罗昭强等10名个人和集体荣获“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武汉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牛百龙等3名个人和集体荣获“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称号。

“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有打造中国高铁“金名片”,被誉为大国工匠的中车公司装调工的罗昭强;有走进中南海建言献策的快递小哥李朋璇;还有万米高空临危不惧,34分钟“史诗级备降”的川航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等。他们的感人事迹是新时代交通精神的生动体现,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榜样力量”对弘扬交通精神,为交通建设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合力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中砥砺前行。以榜样的力量为旗帜,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心全意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以榜样的力量为鞭策,胸怀大局、立足当下,履职尽责,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挥主力军作用。三要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奋力开拓。以感动交通人物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善于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努力成为担当交通运输改革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才。四要在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中引领风尚。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为“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授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魏地春和副部长刘小明为“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授牌。

会后,参与观看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内心充满震撼和感动,要努力将心力化为脚力,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价值和力量。

据悉,“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活动涵盖了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交通人的崇高价值追求。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