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访问台湾海洋大学并续签合作协议

作者:张冬艳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添加时间:2019-05-08 08:43 阅读次数:

5月6-7日,校长孙玉清率代表团应邀访问台湾海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张清风校长会见了孙玉清一行。

张清风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台湾海洋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成果,表达了加强两岸兄弟院校之间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孙玉清介绍了学校的近期工作和加强两岸海事教育合作的思路。经过充分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学生互换、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交换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数量。加强在海事、船员政策方面的合作研究,并针对人工智能及无人船等技术对船员的新要求,成立海事教育研讨会,台湾海洋大学受邀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吸引产业和科研院所更广泛的参与者,加快海事教育领域的改革步伐。

双方举行了学生随船学习合作协议续签仪式。自2014年两校签订学生随船实习合作协议以来,学生随船实习项目顺利开展,项目得到了台湾师生的好评,学生们表示获益良多,不仅锻炼了航海技能,更加强了对大陆航海教育的了解。经讨论,双方同意将台湾海洋大学随船实习学生的数量从10名提高至16名左右。

张清风陪同孙玉清校长一行参观了台湾海洋大学的创校纪念馆、校史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等。在参观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时,双方就基于AI传感器的水质检测仪项目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参观操船模拟机、轮机实习工厂、轮机模拟机、轮机高压电实验室,以及水产养殖实验中心和海洋科学与资源学院的过程中,双方就两校在科研方面可能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探讨。

 

台湾海洋大学许泰文副校长、张文哲教务长、郑学洲国际长、商船系郭俊良主任、运输科学系林振荣主任、轮机工程系古忠杰主任、海洋经营管理系桑国忠主任及教务处实习就业辅导组林泰诚组长等人参加会议。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付先平主任、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