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发布会暨实习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作者:王浩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05-09 08:29 阅读次数:

5月8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发布会暨实习生专场招聘会在校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上海、深圳、青岛、南通、鞍山、威海、舟山、大连等市的组织部、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1家高层次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许民强代表学校对各地人才部门、各用人单位多年来给予我校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使命。学校强化思想引领,紧跟行业发展与科技前沿,明确人才培养方向与特色,坚持“智商、情商、技商、体商”一体的“四商”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深入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力保障就业工作“机构、人员、场地、经费”等“四到位”,着力推进“就业指导领航计划”“就业市场导航计划”“就业管理启航计划”,努力为学生就业与用人单位招聘提供精准的服务。他希望,通过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益迎发布《大连海事大学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重点将学校简介、人才培养、就业工作、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等方面内容为参会代表进行了介绍。2020届毕业生总计607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128人、硕士毕业生1664人、博士研究生142人,公共管理硕士(MPA)18人,工商管理硕士(MBA)24人,留学生毕业生101人,主要涵盖了理、工、经、法、文、管等学科的47个本科专业、60个研究生专业方向。

会上,许民强为3位新聘任的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刘益迎代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校地、校企就业合作协议。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航运分中心主任罗红梅作为签约嘉宾代表发言,介绍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近年来建设成绩以及与我校开展就业招聘合作情况,重点谈了“三个感谢一个表态”。她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我校学生就业工作,继续发挥好上海本土企业与我校的校地对接桥梁作用,希望海大更多优秀学子签约上海。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军工部副部长,我校轮机2004届校友高树柏作为专家代表发言,围绕就业竞争力、就业观、就业心态三个方面分享了实践经验。他说,很荣幸成为一名就业指导专家,期待通过积极参与就业指导活动不断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在随后的校地、校企分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地人才引进政策、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以及2020届毕业班指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8日下午,2020届实习生专场招聘会在启航楼举行。许民强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及求职同学亲切交谈。感谢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提供的大量优质岗位。鼓励求职同学端正就业心态,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并祝愿同学们求职顺利。

招聘会吸引了包括美的、海尔、格力、蒂森电梯、厦门国贸、厦门象屿、Intel、爱立信、华信计算机、思科、浙江省海港集团、舟山港航管理局、福州港、大连工商银行、华信信托、大通证券等62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5家,国资委企业10家,中国500强企业23家,涉及IT信息类、装备制造类、海洋工程类、交通运输类、财务金融类、土木建筑类、生物环境类、文法语言类等相关专业,提供实习生岗位2236个,吸引1986人次学生参加,现场达成意向offer1612个。会前,青岛市人才政策以及“金种子”计划项目推介说明会在我校启航楼101举行,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慧平进行推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