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率团访问高雄科技大学

作者:张冬艳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添加时间:2019-05-13 14:19 阅读次数:


5月9日-10日,校长孙玉清率代表团应邀访问高雄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校长杨庆煜会见了孙玉清一行。

杨庆煜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自2018年2月1日起由高雄海洋科技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及高雄第一科技大学3所公立大学合并后的工作情况。

孙玉清介绍了海大的近期工作和加强两岸海事教育合作的思路,以及学校针对人工智能及无人船等技术对船员的新要求,拟成立海事教育研讨会的工作打算。

双方随后举行了合作协议续签仪式,签署了《大连海事大学与高雄科技大学学术交流合作约定书》和《大连海事大学与高雄科技大学学生随船实习合作约定书》,并就加强涉海领域学术合作,提高海洋工程领域科研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孙玉清还赴高雄科技大学海事学院访问。代表团参观了航海模拟器、轮机模拟器、船舶机械实习工厂、船训中心、高压电训练设备及蒸汽锅炉等海事工程实习设备 ,双方就两校在科研方面可能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探讨。

延展阅读

“台湾师生随船实习项目”是学校举办的两岸航海教育文化交流精品项目。该项目是由台湾海洋大学和高雄科技大学遴选符合条件的学生,随“育鲲”轮进行实船实操实习,并开展师生文化交流活动等。自2014年起该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自2016年起获得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资助,至今已有百名台湾师生参与此项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