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式举行

作者:王超 来源:团委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5-15 10:21 阅读次数:

5月13日,大连海事大学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式隆重举行。大连团市委书记张延松、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许民强、“时代楷模”曲建武老师出席大会。

许民强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向青年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大连团市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本次表彰大会既是学校纪念五四运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海大优秀青年品质的重要契机,也是传承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海大青年成长成才、砥砺前行的有效方式。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青年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服务;二是希望学生工作干部、团干部要把发扬五四精神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与方法;三是希望新时代海大青年们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努力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奋斗中追求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胥佳明宣读了2018年度五四“三红两优“的表彰决定,并勉励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要以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张延松为五四红旗团委获奖集体颁奖。

许民强为五四红旗团总支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荣璇为优秀团干部获奖代表颁奖。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为优秀团员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我校思政课教师、全国“时代楷模”“国家级教学名师”曲建武老师为大连海事大学第五届“青春人物”之星颁奖,并从他本人设立的励志基金中拨划专项基金,嘉奖青春人物之星。相信会有更多的海大青年在曲老师的鼓励下,努力奋进、争创佳绩。

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仪式上播放了《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总结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宣读青马工程优秀学员表彰决定,白皓天等36名同学青马工程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吴玉红为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颁奖。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解元智同学发言。

我校部分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团员青年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参加大会。

附:2018年度五四“三红两优“的表彰名单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荣获“大连海事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航海学院2016级1中队团总支等20个团总支荣获“大连海事大学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轮机工程学院2016级轮机工程9区队团支部等70个团支部荣获“大连海事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王雨等256名同学荣获“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陈莹等384名同学荣获“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团员”称号;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卞欣可等10名同学荣获“青春人物之星”称号;“校舞蹈团”团队荣获特别贡献奖称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和倍等45名同学荣获“青春人物奖章”称号。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