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海上丝路 和谐之旅】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启航赴柬埔寨王国交流访问

作者:朱喜田 郭茜楠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5-19 10:16 阅读次数:

5月19日,大连海事大学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从三亚起航,应邀首次赴柬埔寨王国交流访问。“育鲲”轮本次出访,还承担着学校2019届航海类专业部分毕业生的海上实习任务。

柬埔寨是“一带一路”关键节点、东盟十国之一。中柬关系紧密、特殊,积淀着深厚的历史感情。本次访问将与柬埔寨海事教育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对接,缔结合作协议,并通过实施“中国-东盟海事海员教育培训计划”等合作项目,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厚植中柬坚如磐石的友谊,以促进海事合作取得新的成果。访问团由学校100余名师生、相关部委、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媒体等嘉宾组成。根据日程,“育鲲”轮预计于5月22日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在柬埔寨期间,“育鲲”轮随船师生将访问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

“育鲲”轮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第一艘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交付使用以来,“育鲲”轮除了承担航海教育的教学实习任务和科学研究任务,还应邀访问了东盟和东北亚10个国家或地区的20多所航海类院校;参加了国际海事组织外交大会、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育鲲”轮成为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友好使者、海事海员培训与实践教学的示范窗口,组织开展了航海文化和海事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实习船之间的实践教学活动交流,传播了国家发展新理念,彰显了我国高等航海教育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了成绩。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