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京东方•大连海事大学首届“生涯探索之旅”开幕

作者:徐瑞雪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摄影:王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添加时间:2019-05-24 15:18 阅读次数:

为教育引导学生明确自身的职业兴趣、性格、能力及价值观,掌握职业探索的方法,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我校创新生涯教育载体和形式,于5月23日启动了学校首届“生涯探索之旅”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益迎、副主任李德静,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吴玉红、李晓蕙,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许民强致辞并宣布了首届“生涯探索之旅”开幕。他说,一直以来,学校都非常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的培养,着力构建“全程化”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模式,引导学生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在大学四年生活中不断增长才干、磨砺本领,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他希望同学们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知物由学,心无旁骛,积累扎实的知识学识;向内探索,向外成长,规划科学的职业生涯之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110岁华诞献上青春的礼物。

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全校预计将有近1千名学生先后通过航海探险、读心神探——海大大、“海大”情报局、亮出你的“金名片”等9项有特色、有亮点的融入活动,进行“生涯觉醒、生涯探索、生涯决策与规划”三个维度的认知和体验,进而明确学业目标、步步为营,用策略和具体行动方案来保障生涯规划各目标的顺利达成,收获精彩人生。

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承办,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对活动进行了冠名和赞助,学生志愿者近100名。

据悉,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是大一学生的必修课。在课堂外,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尝试,“就业文化节”、“生涯梦想启航”等包括“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求职训练营”、“职场精英挑战赛”、“简历大赛”在内的近20项主题系列活动已经为学生搭建起了广阔的提升职业素养、探索职业世界的舞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