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浪潮杯·第十届大连海事大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徐瑞雪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摄影:吴江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添加时间:2019-05-24 17:05 阅读次数:

5月23日,由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和支持的“浪潮杯·第十届大连海事大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104成功举办。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刘伟华,我校副校长赵友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益迎及相关负责领导出席决赛。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李维,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我校就业指导专家尚心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各学院负责指导员、学生亲友团观看了比赛。

赵友涛副校长为决赛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对我校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职业生涯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历程,是追求自我、实现自我的重要人生阶段,对人生价值起着决定性作用。他勉励同学们肩负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和实践,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祝愿同学们点亮生涯的明灯,在海大110年航程中描绘出青春的色彩。

刘伟华先生发表讲话,他代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感谢我校对于公司校园招聘等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他说,大连海事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新方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浪潮与学校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学科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最后,他介绍了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情况,热烈欢迎海大学子毕业后加入浪潮工作,并为所有进入本次决赛的选手提供了浪潮面试直通卡。

经过历时1个月的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有8名2018级学生进入决赛,经过“职业生涯规划演讲展示”、“职业角色模拟视频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最终:航海学院闫令荣获一等奖,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蔡明明、法学院邓进柔荣获二等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吴韵哲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东凡博荣获最佳人气奖;航海学院指导员高宁、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指导员李云鹏、法学院指导员祝一鸣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比赛结束后,李德静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据悉,浪潮杯·第十届大连海事大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4月正式启动,全校4000余名2018级学生参与其中。学校、学院先后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职业测评、专题培训、作品辅导、沙龙交流等活动。作为大连海事大学“全程化”就业指导模式的起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利于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自主意识,鼓励青年学生把职业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大势,展示海大学子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精神风貌。以赛促学,激励和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精彩人生,助力美好未来,用志存高远,努力奋斗,献礼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