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校调研

作者:张弘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5-27 15:39 阅读次数:

5月24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第一调研组来我校实地调研,全面检查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汇报会和调研反馈会先后在综合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郑少南、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刘正江出席,校创新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民强副书记主持。

调研专家组由上海教育科学院党委书记汪歙萍担任组长,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洪涛、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为组员,湖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科员章小波任专家组秘书。

汇报会上,汪歙萍组长介绍了本次实地调研的背景、意义和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创新创业是趋势也是时代特征,是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实地调研,挖掘一批创业有实效、创业水平高的典型经验高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更好地实现以创业带就业。

郑少南对专家组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做创新创业工作专题汇报。他指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使命。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创新创业实体学院,坚持“六方联动”机制,实施“六创融合”模式,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搭建了校企互联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反馈会上,杨洪涛处长反馈了往届毕业生抽样调查结果,我校在国家部委所属院校中排名第二;汪歙萍组长对师生座谈会意见听取情况,学校资料核查情况、随机电话抽查情况及考察创新创业场地情况等进行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创新创业多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构建了多样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创新创业工作的保障体系,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多元协同育人机制;学校强化指导服务,提升创业孵化基地功能。同时,专家组还就学校如何进一步发挥和扎实推进创业学院建设提出了两点建议。

郑少南书记表示,专家组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充分肯定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学校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意见中肯,为学校进一步加强改进创新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认真研究并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做好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进一步深化六创融合工作模式,促进创新创业工作更有成效;进一步探索行业特色的创新创业工作规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期间,专家组主持召开了教师座谈交流会和学生座谈交流会,核查了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撑材料及相关统计资料,并进行了毕业生的电话抽查。专家组全体成员对学校海大科技园、航海模拟器、救助与打捞工程实验室、Hi-C空间等创新创业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

据悉,教育部自2016年起开展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宣传工作典型高校申报工作,计划今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总结并宣传推广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指导服务及高质量创业就业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特色经验,积极发挥创新创业典型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