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海上丝路 和谐之旅】“育鲲”轮访问柬埔寨王国返航期间举行系列活动

作者:朱喜田 郭茜楠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5-27 17:06 阅读次数:

自5月25日返航以来,代表团成员在我校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上先后举行了专题讲座和航海类专业学生毕业实习暨访问柬埔寨总结会。

25日,广州海事法院高级法官杨雅潇为全体成员作了题为《海事审判实务》的专题讲座。她从我国海事法院的设立背景、经过、现状讲起,系统地介绍了我国海事审判体系的建构以及海事法院近年的发展动态和审判特点,使大家受益匪浅。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邹玉堂主持专题讲座。

 

26日,“育鲲”轮航海类专业学生毕业实习暨访问柬埔寨总结会在会议室举行。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处长孙静发言。他就增强感性认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感谢大连海事大学提供这一次的海上体验经历,在了解航海知识的同时也走进了船员生活。同时也祝愿海大能够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航运人才,并预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副处长范丽平对“育鲲”轮船员和教师的敬业精神以及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育鲲”轮的资金使用是高效的、合理的,此次的柬埔寨之行所见所闻感触颇深,大大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

副校长孙培廷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嘉宾一直以来对大连海事大学和航海教育的大力支持,并就航海教育和船员职业的特殊性两方面做了简要阐述。他说,在航海教育中船员的国际竞争力有四点因素:学历教育、岗位的适任性、政策的法规性以及国防性。也正是因为上述的要求,我校实施了半军事管理,目的就是要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经营能力和沟通能力,培养出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海大贡献。

与会嘉宾也分别就此次柬埔寨之旅、高等航海教育和船员生活等方面谈了自身的体会,总结会由我校监察审计处处长刘明凯主持。

按照航行计划,“育鲲”轮预计将于5月28日抵达三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