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110周年校庆】“培育蓝色基因 传播航海文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杨玲 来源:航运发展研究院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5-31 16:26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上午,庆祝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培育蓝色基因,传播航海文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航海学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航运发展研究院承办。会议邀请了中国航海学会秘书长王群,原大连舰艇学院教授陆儒德,原大连港口与口岸局副巡视员张其奇等30余位航海文化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我校副校长王小勇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是培育蓝色基因,由航运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忠华主持;第二部分主题是传播海洋文化,由校航海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韩庆主持。

王小勇在会上致辞,他向各位嘉宾来校参会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培养航海文化意识的重要性,提出一要研究,二要传播,努力推动全民认识“711”航海日,将中国的海洋文化、航海史、航运史传播出去。

与会专家依次进行了主题发言及自由发言,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海洋意识教育至关重要,海洋文化传播要从孩子抓起,要在青少年中进行更广泛的海洋文化传播,也希望大连海事大学发挥引领作用,将大连建设成海洋文化教育传播的中心。

会议建议,搭建政府、高校、社会广泛参与的交流平台,制定航海知识科普的培训体系及标准,加强顶层设计,实现更广泛的“海洋文化传播”。本次会议对于培育蓝色基因,传播航海文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中华民族的黄土文化持续注入蓝色基因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我校航运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