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来校调研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

作者:宋旭晨 来源:财务处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6-03 16:38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上午,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周仕武副局长一行11人来我校调研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学校副校长王小勇、财务处处长刘天芸、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召,以及财务处和网络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

王小勇代表学校对三峡局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校情校貌,并对我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概况进行了说明。通过描述财务信息化实施前后师生满意度、财务人员工作效率、财务服务保障和监督等方面的对比,充分体现财务信息化释放的新动能。他希望三峡局在调研中对我校财务信息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增进部属单位间的交流合作。

刘天芸介绍了目前我校财务处基本情况并对财务信息化建设的“一个关键理念”“三个设计原则”“三个实施步骤”以及信息化建设在内控管理、风险防控、队伍建设、服务方式等各个方面的应用做详细讲解。她表示在这个“互联网+财务”的时代,应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碎片信息集中化,逐步实现业财融合,达到信息化增值服务的目的。

周仕武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在听取我校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之后,对我校财务信息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信息化建设使得财务管理更加强化、财务流程更加科学、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三峡局也应加大信息

化建设力度,财务处先试先行,利用信息化进行流程再造、疏通管理。他表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

最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三峡局一行对我校财务处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财务信息化系统进行了现场操作和演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