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110周年校庆】“情贯沧海 直挂云樯”——“建校110周年校名石”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作者:王文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王伟 唐志强 王华 添加时间:2019-06-07 15:44 阅读次数:


在喜迎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华诞之际,为激励鼓舞海大人赓续薪火、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再创辉煌,6月7日下午,学校在凌风广场举行“建校110周年校名石”落成揭幕仪式。

学校现任领导、历任老领导,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落成揭幕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刘正江主持。


仪式上,学校老领导司玉琢、郭禹、吴兆麟、王祖温,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共同为校名石揭幕,师生代表、校友代表为“航海家的摇篮”揭幕。

“建校110周年校名石”由一块主石和两块副石组成,主石长9.6米、高1.6米、厚0.9米,材质为花岗岩,重约55吨。主石正面镌刻的是大连海事大学校名,背面镌刻着大连海事大学校歌,副石上镌刻着校徽,底座将主、副石坚实地连接在一起,寓意着勇担“挽救航权,振兴国运”使命、栉风沐雨百十年华的大连海事大学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基树本,再创辉煌!

校名石的正后方,是“航海家的摇篮”组字,每个字分别高3米、宽2.5米、厚0.5米,材质为白钢铸造。白钢字与校名石交相辉映,寓意着海大身负“航海家的摇篮”的美誉,面朝广阔无垠的星辰大海,在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国际海事教育开拓者和引领者的信念和决心。

新起点、新希望,在纪念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校名石的落成,象征着海大将承载航海家的摇篮美誉,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增强办学实力,为中华民族向海图强,为国家航运业繁荣发展,为祖国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