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110周年校庆】“情系祖国 爱我中华”——我校举行校庆日升国旗仪式

作者:吴穷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王伟 添加时间:2019-06-08 22:18 阅读次数: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p0881ps2uyt.html?start=5

6月8日,7000余名海大师生、校友及海内外嘉宾齐聚海大校园,参加情系祖国•爱我中华校庆升国旗仪式,饱含深情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在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随后,全场奏唱激昂的《大连海事大学校歌》,校旗迎风飘扬,海大人欢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


党委书记郑少南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说,升旗仪式是海大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精神凝聚与情感寄托,海大人始终与民族同呼吸、与国家共进退,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的海大学子要传承海大传统、发扬海大精神,不忘初心,更加坚定,更加执着、更加担当,把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伟业紧密相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过硬本领和报国行动,为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合唱团唱响《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向校庆献礼,向祖国致敬!

升旗仪式后,举行“峥嵘百十载,共筑中国梦”主题快闪活动。全场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1300余名学生分别在综合楼前两侧草坪组成“汉字”与“数字”方队,伴随着音乐节奏相继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爱我中华”和“1909、1921、1949、2019”等词组和数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母校110华诞的美好祝愿。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