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尧 来源:教务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6-12 09:36 阅读次数:

6月5日,学校在综合楼822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讨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拟推荐专业。校教指委全体委员、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校教指委秘书长、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主持。

校教指委主任委员、副校长刘正江强调,一流专业建设是教育部当前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体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一项核心指标,学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一流专业规划、申报与建设工作。

吴桂涛就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背景、要求、流程等做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依据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标准对申报专业进行了评审,并形成评审意见,拟推荐航海技术等13个专业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议还研究了创新创业竞赛相关议题,并对学校即将发布的《大连海事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教学奖励暂行办法》进行宣贯。

相关背景:教育部于今年4月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决定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2021年,教育部计划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