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何文寿共享院士聘任仪式

作者:高向春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6-13 08:46 阅读次数:

6月10日上午,美国国家工程科学院院士,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学工程系何文寿(W.S. Winston Ho)教授受聘大连海事大学共享院士聘任仪式在我校综合楼513会议室举行。我校赵友涛副校长参加聘任仪式,并为何文寿院士佩戴校徽、颁发聘任书。仪式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文远主持。

赵友涛代表学校对何文寿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优势学科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等,希望何文寿院士能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大连海事大学在海水淡化与膜技术方面科研工作的开展,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何文寿院士对于大连海事大学的聘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愿意努力在膜技术、水纯化等方面的科研合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充满了希望,表示将充分发挥其研究成果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做出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高介绍了何文寿院士的主要经历和基本情况。人事处副处长刘绍满宣读了学校聘任何文寿共享院士决定。人事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何文寿院士简介

W.S. Winston Ho(何文寿)院士在美国工业界拥有28年膜及分离过程研发经验,曾任Xerox公司、美国Exxon石油公司研发部、Commodore Separation Technologies技术副总裁。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分子级膜分离、燃料电池膜、水纯化、伴随化学反应的分离以及膜传递现象,拥有50项美国授权专利。何院士曾于1985年获美国工业研究100杰出成就奖,1991年获新泽西发明大会及名人堂年度发明家奖,1993年曾获得“最杰出工程专业与学术出版奖章”,2006年被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提名授予工业气体技术优秀研究成果奖。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