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沈琳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6-21 09:15 阅读次数:

6月19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在综合楼822会议室召开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启动会。副校长刘正江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双一流”建设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董国松主持。

自评工作组组长刘正江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的是国家意志,反应的是国家需求,强调的是绩效产出,而中期自评工作是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一次全面检视。他强调,自评工作要紧紧抓住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服务贡献和影响力等核心要素,并对自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出发,本着对学校、学科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到人;二是认准目标,本次自评的目的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对标差距、查摆问题,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实效;三是加强沟通,校内各部门单位,以及与兄弟院校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互相协同,确保自评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四是注重整改,本次中期自评工作以自我诊断评估为主,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进行对照检查,真实准确地反映学校整体建设及建设学科目标、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认真分析与对标学校及学科的差距、进展,客观检视建设过程,明确下一阶段改进的重点任务和要求。

自评工作组副组长徐久军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大连海事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方案》从工作目标、组织机构、自评内容、自评组织等方面作了介绍,同时对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