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周怡然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党委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9-06-21 09:34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文件(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工认协[2019]29号),公布了2018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顺利通过认证。该认证有效期6年,自2019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通过该认证,对提升其专业建设水平有极大的帮助,同时也对我校不同专业的综合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它是我校本科教育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已在我校落地生根、扎实推进,为我校其它工科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积累了宝贵经验,必将促进全校工程认证工作迈上新台阶。

对于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校领导和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了大力指导和支持;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反复研讨,发动全院力量,为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审核提供了充分保障;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全体师生在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在兄弟学院的积极协助下,为贯彻工程教育标准、迎接审核,夜以继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最终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从申请受理、学校自评、专家进校和结论审议均较顺利地通过。

我国于2016年成为《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该协议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这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在部分行业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能力评价中将享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和优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