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极地航行与安全研究院举办2019年首次学术研讨会

作者:赵明哲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吴江涛 添加时间:2019-06-24 15:29 阅读次数:

为充分把握极地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整合我校相关领域优势力量,明确重点研究方向,切实推进极地领域研究取得突破,6月22日,我校极地航行与安全研究院在综合楼822召开2019年首次学术研讨会。副校长王小勇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举行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高级工程师蔡梅江聘任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仪式。王小勇代表学校为蔡梅江颁发聘书,并对其在极地相关领域的丰富经历和丰硕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科技处处长弓永军简要介绍了蔡梅江的基本情况,人事处副处长刘绍满宣读了聘任决定。蔡梅江对学校的聘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聘任为契机,积极发挥自身在极地战略和规划方面的影响力,努力为学校极地研究做出积极贡献。

蔡梅江围绕研讨主题做引导发言,他详细阐述了极地研究的重要意义及主要方向,分析了北半球运输格局发展态势,并结合北极绿色利用和关键技术研究提出了研究院下一步的研究重点和工作建议。

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和代表分别围绕极地水域航行船舶操纵仿真关键技术、极地航行的重点环境问题、极地船舶设备冬装化关键技术、极地船舶低温厌冰涂层传热技术、极地船舶冰载荷及结构安全评估、极地环境下救助技术与装备研究、极地船舶船用救生技术及装备、北极航线战略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

结合各主要研究方向报告的内容,蔡梅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从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战略引领、加强项目支撑、拓展国际合作、促进内部协同等方面提出了研究院的建设目标。

研讨结束后,王小勇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极地领域研究是学校布局的重点方向,希望研究院坚持立足自身基础和优势,进一步聚焦研究重点,坚持开放共享,加强协同合作,努力推进极地领域重大科研成果持续产出。

人事处、科技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航运发展研究院、极地航行与安全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