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双一流】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学校工作会议

作者:李德波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7-03 15: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建设,为中期自评工作做好准备,7月2日下午,学校在中远报告厅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学校工作会议。校领导,中层干部,二三级教授,学科、专业负责人以及2018年教育教学获奖教师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郑少南从“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学科专业融合发展、精细化绩效化管理、涉海学科建设、干部选任、校庆、学校理事会筹建、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半年来,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110周年校庆等大事要事开展工作,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谋事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学校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各单位(部门)要在假前认真梳理学校工作要点和本单位(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双一流”中期自评,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只争朝夕、拼搏进取,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推动海大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长孙玉清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教育部通知精神、学校自评方案、工作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对“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作部署动员。他强调,中期自评是“双一流”建设的首次大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要协同配合,做好融合;三是要定点突破,按时推进;四是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要以中期自评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摸清现状,找准症结,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举措,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

副校长刘正江就学校《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宣读了《2018年度大连海事大学教育教学优秀成果表彰决定》。为鼓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全面促进教育教学成果数量与质量的稳步提升,进一步激励全校教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学校对2018年本科、研究生教育教学中131位教师的173项优秀成果进行奖励。

会议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作“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与评价”专题报告,以“双一流”建设要求为切入点,从大学变革与转型、追求卓越、以创新应对挑战等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高水平行业大学战略与规划的研究方法及实施路径,重新审视了战略与规划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学校下一步做好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战略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导。

会议由副校长赵友涛主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