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李九玲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7-05 16:02 阅读次数:

7月4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留学工作处副处长杨洲、辽宁省教育厅农林医药高等教育处处长杨枫一行3人来校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副校长赵友涛会见了李海副司长一行。

赵友涛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不断加强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交流,逐步扩大“走出去”,特别是依托境外办学项目和专用实习船进一步深化高等航海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学校积极参与国际海事组织等国际组织事务,支持师生参加国际组织会议、任职或实习,大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与优势学科相结合,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全力推进师生出国交流,提高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李海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行业特色鲜明,优势学科突出,国际合作工作成果显著。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发挥优势,充分利用国家合作交流平台,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国际合作交流。

双方就如何加强学校优势学科同国外院校的合作交流、学校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机遇、高等教育“走出去”路径和挑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留学生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和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