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一行拜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王欣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科技处 添加时间:2019-07-05 16:09 阅读次数:

7月4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一行赴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中国海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恒一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会见了孙玉清一行,双方就深化在海底工程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玉清对中国海油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学校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科技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海底工程领域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希望可以进一步与产业需求相结合,通过与中国海油集团沟通交流,拓展合作方向,使学校能更好地为石油行业做好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等工作。双方可以依托大连海事大学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吸收国内外优势研究力量,共同攻克行业内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吕波对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加强和中国海油集团的联系与合作。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在交通运输领域尤其是海上交通运输领域有良好的研究基础,结合中国海油集团在石油行业的优势科技资源,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积极拓展合作内容,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期间,双方与会人员就有关合作发展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后,孙玉清就大连海事大学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作进展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曾恒一院士进行了介绍。曾恒一对上一年度中心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双方就中心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召开2019年度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等事宜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国海油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周建良,中国海油研究总院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谢彬,中国海油集团科技发展部技术发展处处长刘旭,学校科技处,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