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来校调研

作者:苏萍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7-09 14:39 阅读次数:


7月8日,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来校就统战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考察“育鲲”轮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副部长张兴奎,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副部长黄刚、李范忠,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等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主持。

范继英听取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学校有着重视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统战工作基础扎实,在服务国家海洋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培养了人才,创造了经验,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依托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创新拓展统战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希望海大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有关精神,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讲好统战故事,传播统战声音,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辽宁发展大局凝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

郑少南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建设历程,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流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以及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推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落地落实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将继续在省委市委统战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按照中央和省市各级对高校统战工作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一战线工作,努力将学校统战工作推上新高度,开创新局面,为服务辽宁转身向海、服务大连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做出新的海大贡献。

马晓雪汇报了“育鲲”轮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相关情况。她重点从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体会和做法,从找准学校办学特色与统战工作品牌创设的结合点、找准发挥高校优势服务地方统一战线发展的突破点、找准发掘统一战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闪光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工作创新思路,并从形成“同心”思想教育新载体、“同源”人文交流新平台、“同行”统战文化新模式三个方面介绍了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农工党海大委员会主委、省委委员李国进作交流发言,对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调研组一行还观看了学校“育鲲”轮专题片,并实地考察了“育鲲”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