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双一流】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经验分享会

作者:李佳奇 来源: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07-10 13:4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建设,学习先进经验,做好中期自评工作,7月8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学科办副主任秦涛做“‘双一流’建设的长远目标与当前任务”专题报告,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楼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党委书记郑少南、副校长刘正江、副校长王小勇,“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组成员,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董国松主持。

秦涛以自身多年的学科建设工作经验为基础,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实际,运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从“双一流”与国家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历程、“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战略布局与优化、“双一流”建设当前任务进展及工作安排、“双一流”学科建设评价体系及绩效管理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对于“双一流”建设的长远目标与当前任务的理解,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中期自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表示,“双一流”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也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学校与学科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才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

刘正江表示,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部门、各学院、各学科要与理工大学加强联系,多向兄弟院校学习。同时,也需要静下心来认认真真思考我们努力的方向在哪里,我们该如何更好发展。他表示,学校“双一流”建设既要找准定位、认准目标,更要找准问题,厘清差距,从而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争创一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