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一带一路与海上防污染论坛暨纪念2019年航海日暨庆祝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福建校友会 来源: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2019-07-10 15:32 阅读次数:

7月9日,“一带一路与海上防污染论坛”暨“纪念2019年航海日、庆祝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本次论坛是由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策划的校庆1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港航、海事、航运企业、海事律师行业和航海院校的代表和国内水运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2019年适逢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论坛以大连海事大学在新时代要秉承“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汇聚校友力量助力地方经济建设、行业发展及“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为落脚点,成为福建海事局、福建交通集团、福建省律师协会、太平洋财险福建公司、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携船网、海德威科技集团(青岛)有限公司、福州市船东协会、福建省海事技术协会、省律协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大连海事大学福建校友会等与大连海事大学联合举办纪念航海日的特色。

福建海事局局长徐增福、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福建交通集团董事长李兴湖、福建省律师协会会长于宁杰、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赔部副总庄悦等主协办单位领导参加今天会议并在会上致辞。

许民强以“中国航海教育的现状及展望”为题,介绍了中国航海教育现状和航海教育面临的形势、畅谈了中国航海教育的未来发展。

福建海事局处长高级工程师陈武祥以“海上船舶污染事故应急处置”为题,从海上污染应急处置案例、应急法律法规体系 、应急预案体系、清污协议制度 、保险与基金、违法与处罚等方面,用案例讲解条例,阐述了许多船东关心的海上船舶污染事故的处置问题。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韩立新教授,以“船舶油污损害赔偿范围”为题,从船舶油污损害赔偿范围的规定、采取预防措施的费用及进一步造成的损失 、溢油船舶之外的财产损失及由此引起的收入损失 、因海洋环境损害引起的收入损失(纯经济损失)、海洋环境损失的赔偿 、国内油污赔偿基金的赔偿范围等六个方面做了精彩解读。

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杨新宇介绍了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下一步计划。

本次论坛专业性强,紧扣绿色航运主题,聚焦行业热点,为提升全民航海与海洋意识,关注航运人才培养,推动福建航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和实务参考,为福建弘扬郑和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发展海洋经济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